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

 

 

 

 

 

為什麼擁有大學學士學位、『降讀/倒讀』TAFE技職課程,學生簽證很容易被拒絕?

為什麼『倒讀/降讀』會導致學生簽證被拒?

澳洲學生簽證的申請,有一個忌諱倒讀!為什麼呢?要知道,不論是申請澳洲哪種簽證,我們在申請的時候都要有一個規則牢記在心:不能有移民/滯留傾向!或者說,不能暴露移民傾向~一般來說,讀完了本科學士/研究生,又降回來讀專科,或者讀了博士又降回來讀本科學士,不太符合一般的規律。如若解釋不合理,本來清清白白的學生,就會被移民局誤解為想通過續學生簽以達到留在澳洲的目的。

1、澳洲教育部AQF的風險考慮

學校的風險評級,是和澳洲的學歷資格框架Australian Qualifications Framework有關。大家可以參考下面圖表:澳洲的學歷等級總共從Level 1~10

除了第10級的博士可以『倒讀』碩士之外,其他等級都只能『平讀』或『升讀』。如果學生在申請學生簽證的時候,已經讀完了一個碩士課程,再次申請本科或文憑課程,即為課程倒讀,會面臨著簽證被拒的風險。在申請簽證時,一定要做好合理的規劃,避免出現不必要的麻煩。

 

所以,如果你已經擁有學士學歷,但是為了移民來澳洲,選擇上TAFE藍領課程。對澳洲的移民部的簽證官來說,你就是從AQF Level 7倒讀到AQF Level 2-3-4-5-6。這個『異象』,對澳洲移民部官員來說,是『不合理』的,那麼相應的,你的『學歷拒簽風險』等級就會上升。除非,你有很合理及邏輯的解釋~包括你選擇聲譽強的學校,是能幫助降低你學生簽證被拒的風險的! 

2、移民部GS政策的要求

自從2024年3月23日起,澳洲政府要求每一位申請學生簽證的申請人,都要強制提供GS聲明書~當然,這可以視為澳洲政府對於『學生簽證』的審查背景標準,愈來愈高。常見學生簽證被拒『翻車』的三大原因是:

-選擇報讀這門『可移民』課程的動機

-報讀讀這門『可移民』課程,和你過去學習、工作的『軌跡』關聯度高不高

-報讀這門的『可移民』課程,與你未來的『回台灣』或是去『第三國』發展的相關性 

首先,學生簽證被拒簽,最大的理由,就是申請人『沒有』清晰陳述你明確的求學動機

  • 為什麼要讀這個『可移民』專業?
  • 為什麼要來澳洲讀?
  • 讀完之後你的就業/展業計畫是什麼?
  • 讀完之後,你要花多久時間,才可以把留學成本給掙回來?

簽證官是最忌諱看到『沒有目標』,甚至不知道你申請這個專業,對你將來有什麼幫助,所以簽證就會被拒。

第二,對於那些想換專業、去讀這個『可移民』專業的學生,你也會有很大被拒的可能~~學歷倒讀~不論是境內或境外,你一定要給出明確的理由。尤其很多已經學生在澳洲境內,讀完學士或是碩士,卻發現原本讀的專業,沒有辦法移民,於是就選擇學費低的TAFE或是VET課程,『可移民』專業就讀。別以為人在澳洲境內,就特別好申請~別忘了『澳洲教育部AQF的風險考慮』了,一旦學生簽證被拒,那麼至少3年不能申請澳洲的學生簽證,你想要再翻盤的幾率,幾乎是很渺茫的!

第三,證明自己『經濟上』的寬裕,是一個避免拒簽的小方法~由於台灣是Level 1低風國家,對於財力證明,只需要在GS聲明書上申報。如果你是『倒讀』或者是『大齡單身』,超過27歲讀學士、超過32歲讀碩士、帶著配偶或小孩全家來陪讀的、大段度假打工空白期,一直無穩定工作多面GS紅旗的申請人,你也可以『主動』提供財力證明~當然越多越好。

第四、詳述自己學城後的展店計畫或是企劃案,也是一個避免被拒的方法!

所以,你的學生簽證被拒絕的根本原因,簡單的說,就是你的簽證風險等級,在澳洲移民部的官員眼中,看起來太高了!雖然年齡,配偶,工作,這些都是無法改變的固定因素,但是只要你解釋的清楚,合乎邏輯,簽證還是拿的到的! 

3、澳洲Australia skills quality authority(ASQA)的介入整頓

ASQA已經放話即將嚴查拿著學生簽證,卻不是以學習為目的,進入澳洲的情況!尤其是所謂的『打工不讀』,以及『倒讀續簽』等『混』學生簽證留澳的方式,將進一步被制止。尤其是『把學生簽證,當作了工作簽證來用』的簽證持有人!

澳洲政府認為:很多人通過這個方式進入澳洲,之後志願以較低的薪資去工作,也不去學校上課,這也助長了雇主剝削的歪風,影響了許多人本應該拿到更多工資的嚴重問題!當然,這股歪風,也影響了澳洲留學產業的信譽。所以,盡量報讀公立的TAFE學院!

結論~

倒讀,還是有可能拿到學生簽證:只要你的GS聲明書,寫的合理、有邏輯、能說服簽證官給你簽證即可!

GS聲明書基本需涵蓋的內容

1、個人背景介紹

A。個人介紹(自己、配偶、小孩及家人)

B。教育和就業背景

C。任何超過6個月的空檔,都應該『用證據』來解釋~讀書或就業都要

D。移民歷史(如果有)

2、申請人選擇在澳洲學習這個課程的原因

A。你為什麼要學習這門課程? (動機和未來的職業期望)

B。課程結構(課程詳情~持續時間、費用、所選校區、專業和單元)

C。職業成果(畢業生完成本課程後,可以找到哪些工作?)

D。為什麼申請人要改變職業專業?(例如,從工程轉到護理)

E。如果您過去的學習成績不佳~低於70%~您過去學習成績不佳的原因以及您如何改善這一點。

3、為什麼申請人選擇不在母國學習這門課程?

A。提供類似課程的本國大學名單。

B。在這些大學學習的缺點。

C。出國留學學習這門專業的優點。

4、申請人選擇澳洲留學的原因。

A。在澳大利亞學習的好處。

B。澳大利亞政府對國際學生的哪些支持。

C。澳洲與其他熱門留學目的地~如USAUK的優劣比較。

D。澳洲的大學與其他熱門目的地的『其他大學學習』的優劣比較。

5、申請人選擇『你計畫讀的州/領地』留學的原因。

A。在澳洲其他州/領地學習的缺點。

B。在『你計畫讀的州/領地』學習的優點。

6、申請者選擇就讀『你的報讀大學』的理由。

A。提供開設『類似課程』的其他澳洲大學的名單。

B。提供在這些大學學習的缺點。

C。選擇在『你的報讀大學』學習的優點。

7、完成本次課程後的未來職業或教育計劃

A。短期就業/教育計劃(完成本課程後 1-5 年內)。

B。長期就業/教育計劃(完成本課程後 5 年)。

C。列出您想在母國工作的公司。

D。列出短期和長期計劃中的『預期工資』範圍。

E。根據這些預期薪資範圍,你能多快獲得『留學投資』回報。

8、完成本課程後,返回母國的誘因

A。與母國的家庭關係及連結~直系親屬和在母國的姻親親屬聯繫。

B。與母國的財務/資產聯繫~母國的家庭財務/不動產/經濟聯繫。

C。與母國的文化聯繫~申請人在母國的文化/傳統參與聯繫。

D。與母國的社會/社區聯繫~申請人在母國的社會/社團/工會/公會及社區服務參與聯繫。

E。與母國的專業聯繫~申請人在母國的任何專業註冊/執照/證照關係聯繫。

F。與母國的兵役聯繫~申請人在母國的任何兵役/軍事/後備役關係聯繫。

9、在讀本課程期間,你要如何安排你或你同行家人的生活計畫

A。居住安排。

B。打工安排。

C。社區服務安排

D。融入澳洲社會的安排安排

E。旅遊安排

F。若有配偶或小孩~他們的生活安排

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

澳洲總公司
Level 5, HSBC Center No. 580
George Street Sydney NSW 2000
Tel : 02 9286-3799

台北分公司 (近台北車站)
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7號6F-1
預約專線:02 2331-2362
諮詢專線:02 2370-2669

台中分公司 (近進化路麥當勞)
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
預約專線:04 2230-9819
諮詢專線:04 2230-9801

 

ACIC Taiwan 採預約制-線上免費諮詢諮詢前:請先瀏覽本網站、預先做好功課喔!

ACIC Taiwan在台登記為:翱大利亞留學顧問社,中華民國留學公會 會員編號第10號

 請聯絡『賴經理』Line ID:acicbooking 安排跟『宋代表免費、線上諮詢 ;預約時間~週一~週五 11:00-16:00

 taiwan@acic.com.tw   Acic Taiwan 

ACIC 台北分公司    100 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72號2F  統編:27189293 TEL:02 2370-2669 (恕電話及現場諮詢)

ACIC 台中總管理處  404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     統編:17192642 TEL:04 2230-9801 (恕電話及現場諮詢)

ACIC 澳洲總公司   Level 5 HSBC Centre, 580 George St., Sydney 2000 NSW TEL:02 9286 3799 ABN:23070212645

Copyright © 2004-2022 ACIC 澳洲留學顧問中心台灣分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.

~免責聲明~

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,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,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,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。

本網站資訊僅供參考,正式學費、開課日期、就讀年限、入學條件,敬請以相關學校之官網及入學許可為準。

經由本網站外連之網站訊息,僅供參考,ACIC恕不另行個別主動通知變動及負責。

載入中...